對於人生體驗,耳朵累積了些訓誡。

有人說,一生一定要爬過喜瑪拉雅山一次方無為憾。
有人說,女人一生一定要生過孩子才算完整。
有如是說,一定要結婚(因為有夢幻婚禮)。
有千叮嚀萬交代,趁年輕找個可靠的對象嫁。
房子。車子。環遊世界。
臨終前定要誦經或禱告(才能前往極樂世界)。
20歲以前累積戀愛經驗。
30歲以前待過大公司。
婚前一定不能有性行為。
婚前一定要有性行為。

人都有自己的選擇。

若此生有幸,期盼能在臨終前舉辦一場自己的喪禮與禮後餐會,分別以旁觀者參禮並以主人身分參與餐會。原因無他,那些親人的歡笑、眼淚,公開或私下的傾訴與呼喊,我一點都不想錯過。生前能放膽不忌諱的釋放些悲傷,在我還在的時候或能幫忙吸收一些,身後也許不須承擔那樣多的苦無處送,壓得難受。

飛來橫禍的死法,sucks!!若真是事與願違,這樣,希望那些參加那場沒有我的我的喪禮的人,不管是悲傷的、不悲傷的、流不出眼淚的,都能公開地,不受評斷地,對大家說些一直想對我說的話,不管是恨我、惱我、愛我、甚或是沒重點的話,像楊笨就可以說"我還欠你兩百塊"之類的。無話可說的人則無勞多跑了。就這麼決定了,這是我的遺囑之一。

<註很多>
1.對於喜馬拉雅山,我一點也不會遺憾,倒是很想走嘉明湖或埃及一趟。
2.小孩我養不起。
3.結婚,那個理由太蠢,除有更重要的理由,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必做清單。
4.車子、房子、環遊世界、小孩、結婚,好像都不錯,但沒有好像也無所謂。
5.人生一定要中一次樂透!!!
6.照片取自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【超完美告別】,英國式黑色幽默,人事紛擾瑣碎混亂,又巧妙地全兜在一起,刻畫親人間微妙而麻煩的愛怨愁癡很到位。英文片名為Death at a Funeral,導演同超完美嬌妻,故此譯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etya 的頭像
    janetya

    janetya

    janet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